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阿里巴巴控港公司侵權案勝訴

2018-09-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阿里巴巴集團早前入稟香港高等法院,控告香港註冊公司「阿里巴巴(全球)實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侵權。法官今日(14日)頒令原告勝訴並頒下禁制令,禁止被告以中文「阿里巴巴」或英文「Alibaba」 等類似名稱繼續經營業務及需向原告作出有關賠償等。

法官頒令禁止被告中文「阿里巴巴」或英文「Alibaba」 等類似名稱繼續經營業務(新華社資料圖)

法官頒令禁止被告中文「阿里巴巴」或英文「Alibaba」 等類似名稱繼續經營業務(新華社資料圖)

法官指被告辯稱「阿里巴巴」的名稱只是來自阿拉伯古老民間故事,與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無關。法官指,被告公司原名為「美國承龍教育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直至2014年9月17日才改名為「阿里巴巴全球實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亦沒有任何解釋其改名原因。法官考慮被告代表呈上的抗辯理由後,認為全部理由屬均與本案重點不相關,而且被告公司根據知名公司名字改名,亦有可能為原告公司帶來損失。法官不信納被告提供的任何抗辯理由,故判原告以欠缺狀書理由申請判決勝訴。(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