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受台風「山竹」外圍環流影響 浙江多地現狂風暴雨

2018-09-16
16日的杭州暴雨。

16日的杭州暴雨。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16日,受台風「山竹」外圍環流影響,浙江多地出現強降水。據浙江省氣象台通報,杭州主城區及余杭、蕭山,金華浦江和溫州平陽等地6站次出現50毫米以上強降水,杭州2站次出現8級雷暴大風。

今年第22號台風「山竹」(強台風級)於16日17時在廣東台山海宴鎮登陸,登陸後將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杭州市氣象台消息顯示,「山竹」對杭州沒有直接影響,但由於台風外圍環流影響,杭州處在低層東風氣流中,今明兩天將出現陣雨雷雨天氣,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6日的杭州暴雨。

16日的杭州暴雨。

目前強對流回波主要位於杭州地區和寧波南部,浙江省氣象台預計,未來3小時杭州、湖州、嘉興、寧波南部地區仍將出現強雷電和30至60毫米短時強降水,局地可能伴有7至9級雷雨大風。目前浙江共2個區縣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1個區縣發布暴雨藍色預警信號,13個區縣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

據杭州鐵路部門消息,因受台風「山竹」影響,9月16日至19日途經杭州運行至深圳、廣州等東南沿海地區部分動車組列車停運。其中9月16日停運27列、9月17日停運8列、9月18日停運2列、9月19日停運1列。

16日的杭州暴雨。

16日的杭州暴雨。

另據杭州蕭山國際機場消息,杭州蕭山國際機場9月16日往返深圳的航班已全部取消。此外,杭州往返廣州、香港、珠海、惠州、揭陽等地也有部分航班取消。

據悉,每年9月、10月的台風叫「秋台風」,「秋台風」容易和北方冷空氣攜手,造成強勢影響。據杭州氣象部門統計,杭州主城區歷史上排名前三的日降雨歷史記錄,都是在「秋台風」的影響下產生的。

氣象部門提醒,台風「山竹」對浙江沒有直接影響,仍需注意防范雷雨大風天氣。此外,近期打算前往廣東、香港、澳門、廣西、海南、福建等地的市民,建議根據天氣合理安排行程。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