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超強颱風「山竹」來襲,深圳機動車出行不足40萬

2018-09-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9月16日,超強颱風「山竹」來襲,惡劣暴風暴雨天氣給深圳全市道路交通帶來嚴重影響,截至記者發稿,深圳交警共接處警情2505宗,其中處理倒樹警情701宗,道路積水警情322宗。出動救援車輛近2800餘輛次,處置求助警情600餘宗。在機動車出行方面,深圳全市39.73萬輛機動車出行,環比上周減少77.9%。

截止至9月16日下午18時,根據深圳交警和高德地圖的路況監測,全市共有39.73萬輛機動車出行,環比上週日的179.8萬車輛出行減少77.9%;車輛於下午15時出行減少至0.2萬輛。全市交通擁堵指數為1.06,較上周日的1.42大幅降低。受超強颱風「山竹」的惡劣天氣影響,預計今日夜間及明日仍有大風和大雨,積水仍會導致部分路段發生擁堵情況。

截至16日下午18時,全市道路除部分路段積水及樹木倒塌影響交通導致擁堵,其他路段車輛均較少,上午9時隨著超強颱風的風量及雨量增加,全市路面車輛急劇減少,中午11時後車輛繼續減少,下午15時降低至全市2萬流量,基本以搶險救災等必須出行車輛為主。

出行車輛最多的是寶安、龍崗區,共8萬餘輛車出行。按照各行政區本月日均出行車輛數統計,最低的是鹽田區,車輛出行為0.5萬輛。南頭、福龍、梅觀、清平四個關口通行車輛總共為7.6萬輛,上周日為47.3萬輛。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