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竹」致救護車涉水死火 醫護人員蹚水將患兒送院

2018-09-16
醫護人員淌水救助患兒 。

醫護人員淌水救助患兒 。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颱風「山竹」肆虐,16日下午3點鐘,深圳市兒童醫院120接到急救中心電話,有一名全身大面積燙傷的孩子急需救治。該院急診科楊成洋醫生、孫學迪護士及120救護車司機黃科威馬上出車前往孩子家中。

一路上,急救車遇到各種倒塌樹木擋住去路,好不容易將孩子接到後馬上送往市二人民醫院,但救護車在市二醫院附近的橋洞下被淹,車子熄火。

醫護人員蹚水送小患者到醫院。

醫護人員蹚水送小患者到醫院。

為了讓孩子得到及時救治,醫護人員毫不猶豫抱著孩子一路蹚水幾百米,將孩子安全送到市二醫院急診科,讓孩子在最快時間內得到救治。

醫生帶好衣服長期值守

據了解,為了不耽誤今天正常上班,深圳市兒童醫院的醫護人員不少15日晚就直接睡在醫院,有的怕遲到16日早上六點就從家裡出發,有的主動要求在科室留侯待命,有的甚至帶上換洗衣服做好長期留守的準備。骨科醫生夏安寧怕颱風耽誤上班就帶著三天的換洗衣物來到值班室;吳德超醫生從昨天中午11點開始做手術,直到晚上11點才結束,前後做了10台手術,晚上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

「這樣的事情很平常的」,夏醫生介紹,醫院很多科室、同事都是主動值班、堅守崗位,不少護士也是主動替其他同事頂班,以免她們冒風雨過來途中發生意外。

據悉,受颱風影響,16日上午到骨科就診的患者並不多,大多是此前已預約多時的「老病號」,經過值班醫生診治,他們病情平穩,已各自回家或住進醫院病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