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竹」颱風下眾生相:旅客滯留躲旅館 港商廠房門前堆沙包

2018-09-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盧靜怡)颱風「山竹」登陸,一時間滿城風雨。颱風登陸前夕,不少港人在家中窗戶上貼好膠帶,「坐定定」守好家中陣地。同一時間,在珠三角工作的港商們,則忙著搬沙包,帶著員工「保衛工廠」。在東莞經營玩具廠的吳先生,就忙著和員工一起裝沙包、搬沙包,放在工廠倉庫門前防備積水。「搞定!」確認倉庫門前半米高的沙包壘好、倉庫貨物也用泡沫板墊高後,吳先生不無輕鬆地表示,防水工廠能抵住「山竹」。

颱風登陸期間,互相調侃「山竹」成為景區滯留旅客的相識機緣。記者在颱風前到潮汕地區出差採訪,偶遇不少特意乘坐高鐵來潮汕旅行的珠三角旅遊團住客。由於16日高鐵停運,宅在酒店的旅客也沒閒著,紛紛拿起手機,對準窗戶的狂風暴雨,分享視頻直播「山竹」。有些旅客索性在酒店房間互相串門聊天。

在颱風登陸後,還有酒店服務員逐間房敲門,為滯留旅客送上杯麵等食物。廣州陳阿姨笑說:「雖然被家人笑話我,不看天氣就來旅遊,但也因為颱風感受到另一種旅遊氣氛。」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