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市屬醫院颱風天救治傷病員近百名

2018-09-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颱風「山竹」來襲,深圳各大醫院的醫護工作者依舊奮戰在一線。截止晚上10:00深圳市人民醫院共救治傷病員57名,整個市屬醫院全天共收治97例,其中1例危重傷為執行「山竹」搶險救災任務時受傷的消防隊員,送達人民醫院時短時間內意識障礙加重,表現中度昏迷,目前已完成急診手術救治。

據介紹,急診科接診後十分鐘內完成頭顱CT等檢查、明確診斷並立即轉急診重症監護病房進一步治療處理;進行各項生命體征的監測,一小時內完成清創縫合和脫水、止血、鎮靜等藥物治療,並且完成了深靜脈置管、備皮、備血等術前準備。期間,醫院應急醫療救護隊在狂風暴雨中第一時間趕到急診,迅速召集神經外科、胸外科及急診創傷多名專家進行全院會診,明確診斷為急性嚴重多發傷(急性重型開放性顱腦損傷、急性閉合性胸部損傷),完善術前準備後予以急診手術救治。危急關頭,全院上下通力合作,緊急互援,圓滿完成了階段性救治任務。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