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朝首腦將在平壤「兩天兩會」 重點談三大議題

2018-09-17

【文匯網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青瓦台總統秘書室室長任鍾晰17日在首爾舉行記者會,公佈總統文在寅明起訪朝的具體日程。據介紹,18日至20日的韓朝領導人會晤期間,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在三天裡至少進行兩次會談,共商改善韓朝關係、無核化和撤軍防戰這三大議題。

據報道,任鍾晰說,文在寅將於當地時間18日上午8時40分從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的首爾機場起飛,上午10時許抵達平壤。朝方將在順安國際機場舉辦歡迎儀式。文在寅和金正恩將在午餐後舉行首場會談。首日會談結束後,雙方將一道觀看文藝表演並共進晚餐。

對於19日的日程,任鍾晰介紹,韓朝領導人將再次舉行會談,並聯合召開記者會發表協商成果。預計雙方屆時還有可能就其間一直討論的緩解局勢緊張、防止武裝衝突等達成軍事協議。不過根據情況,會談還可能持續至下午。

任鍾晰稱,文在寅19日中午將在大同江邊的玉流館用餐,並參觀平壤主要設施,出席歡送晚宴。

20日上午,朝方將在機場為文在寅舉行歡送活動,之後文在寅啟程返回韓國。根據情況,文在寅可能訪問主新聞中心,以對國民談話的形式發佈此次會談內容。

對於此次韓朝首腦會談議題,任鍾晰表示,改善韓朝關係、促進朝美無核化對話、消除軍事緊張及戰爭風險是會談三大議題。在韓朝關係發展方面,最為重要的是落實《板門店宣言》。在經濟合作方面,韓方仍將基於《板門店宣言》尋求更為具體的落實成果。

關於緩解韓朝軍事緊張及消除戰爭風險,任鍾晰說,為了緩解韓朝間的軍事緊張,雙方正在進行一攬子磋商,並努力為從根本上消除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建立永久和平機制而營造環境。

任鍾皙說,韓方也會談期待就無核化取得成果。

任鍾皙還說,韓朝雙方還將討論從根本上解決離散家屬問題一事,期待在離散家屬問題上能有好消息。

此外,此次首腦會談的部分日程會進行現場直播。

另外,據青瓦台副發言人高旼廷介紹,本次隨文在寅訪朝的韓方代表團新增2名特別隨行人員,分別是魔術師崔賢宇和歌手ALi。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