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向20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10%關稅 24日生效

2018-09-18

【文匯網訊】综合消息,中美貿易戰升級,美國宣布向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10%關稅,下周一(9月24日)生效,並於明年調高至25%。受消息拖累,道期跌約60點。

不願透名的美國官員表示,將關稅調高至25%延至明年,是為了讓美國企業進行調整,及尋找替代供應鏈的機會。

官員表示,最新清單較7月發布的初步目標清單刪減了300項細目,關稅清單刪除了智能手表及藍牙設備,還刪除了自行車頭盔、高腳椅、兒童汽車安全座椅、嬰兒護欄及某些工業化學品。

中方早前已公布反制措施,包括公布對美國約6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清單。另外,有報道又援引中國官員指,倘美國加徵新一輪關稅,中國不僅可能會拒絕參與計劃9月底重啟的中美高層級貿易談判,更計劃限制中國的材料和設備等重要供應鏈組成部分出售給美國製造商。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警告,準備對近乎所有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加徵關稅,除了可能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徵稅之外,還會對另外2670億美元的商品徵稅。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