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堅持關稅加碼 中國或拒絕談判

2018-09-18

【文匯網訊】綜合消息,美總統特朗普宣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當地傳媒援引中國官員稱,如果美國一意孤行,則中國可能會拒絕參加計劃於本月底重啟的高層級貿易談判。

美國財政部長姆欽,上周向中國副總理劉鶴發出了重啟貿易談判的邀請。但與此同時,熟悉中美貿易爭端的消息人士說,特朗普已指示政府官員,準備落實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關稅,並即將正式宣布,這無疑為重啟談判帶來變數。

不會被槍指着頭談判

《華爾街日報》援引一名中國高級官員稱,中國不會「在被槍指着頭的時候」談判。人民日報社旗下《環球時報》也發表時評,強調「在美國貿易戰的接連攻勢下,中國絕不只有防守」。

中國官員表示,中國採取「反制」的措施,可以包括限制向美國公司銷售他們所需的關鍵材料、設備和零部件,利用「出口限制」來威脅這些美國公司的供應鏈。《華爾街日報》說,這樣的措施會威脅到在中國組裝iPhone的蘋果公司。

據報道,美國這次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將徵收10%關稅,而不是原先廣泛報道的25%。不過,特朗普還威脅要再對2,67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稅,而且將迅速實施;這意味着,美國對幾乎所有中國向美國出口的產品加徵關稅。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