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貿戰最重一擊!1.5萬億貨稅料今開徵

2018-09-07

【文匯網訊】綜合消息,美方早前擬再向總值二千億美元(約一萬五千六百億港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有消息指最快將會在當地時間周四(6日)宣布實施,打出貿易戰以來的最重一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5日)表示,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談判進展良好,但華府不願意和中國達成一份中國希望得到的協議。

針對美國近日可能推進對中國2000億美元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6日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將視美方行動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美國對華2000億美元輸美商品徵稅徵詢公眾意見近日結束,絕大多數參與者持反對意見。

「如美方不顧徵求意見中絕大多數企業的反對,一意孤行,對華採取任何新的加徵關稅措施,中方將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高峰說,同時,中方再次重申,任何施壓措施對於中國都是無理、無效的。貿易戰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只有平等、誠信的對話和磋商才是解決中美貿易摩擦的正確選擇。

在美公布擬對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之後,中方已於8月3日公布了針對自美進口約6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反制措施,商品清單已經公布。

高峰說,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嚴重違反世貿組織規則,不斷出台單邊措施,使中美貿易摩擦持續升級,既損害了中美兩國企業和消費者利益,也損害了全球產業鏈和價值鏈安全。

他表示,中方將密切關注加徵關稅帶來的各種影響,採取有力措施幫助在華經營的中外資企業克服困難。中方有信心、有能力、有辦法維護中國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