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冬博會在京舉行 中國奧委會首次亮相 啟動冰雪智庫項目

2018-09-19
2018冬博會組委會在京舉行(張聰 攝)

2018冬博會組委會在京舉行(張聰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國際數據集團共同主辦的2018國際冬季運動博覽會19日在京舉行,吸引500餘家國內外品牌參展,中國奧委會將首次亮相冬博會。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在開幕式上表示,舉辦冬博會是做好冬奧會籌辦工作的重要舉措,也是北京的重要承諾。他指出,從已成功舉辦的兩屆冬奧會來看,冰雪裝備、器械、項目的展覽展示吸引了眾多的展商,凸顯了冰雪產業發展的巨大潛能。

中國奧委會首次亮相冬博會(張聰 攝)

中國奧委會首次亮相冬博會(張聰 攝)

張建東介紹,本屆冬博會以冰雪力量為主題,必將對冰雪運動和冰雪產業持續發展產生更大的推動作用,促進國際交流與合作,讓冬季運動更好的融入億萬民眾。他指出,北京市高度重視冬博會,已經把舉辦冬博會納入重點工作之中,希望冬博會在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下,促進冰雪產業交流合作,增強冰雪產業發展的內升動力。

隨著冬奧會正式進入「北京周期」,世界對冬奧會的關注目光已轉移到北京。國際數據集團(IDG)中國區副總裁張莉表示,伴隨冰雪項目在國內推廣加速,憑借龐大市場基礎和人群基數,連續兩屆盛會成功舉辦讓冬博會成為全球規模最大、最權威的冰雪盛會之一。

北京冬奧組委連續三年亮相(張聰 攝)

北京冬奧組委連續三年亮相(張聰 攝)

張莉向本報透露,冬博會期間,除發佈中國冰雪產業發展研究報告外,還將啟動國際冰雪智庫項目。她指出,未來國際冰雪智庫將依托冰雪行業各領域最高層次人才,集中歐美冰雪發達國家創新思維,圍繞中國冰雪產業發展過程中的真問題,搭建政策、規劃、運營、財務等專業領域的溝通交流平台,集合專家權威意見發佈前沿理念趨勢報告,提供專業的策略性研究咨詢服務,為冰雪產業大項項目輸出綜合解決方案。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