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 | 港生求學廣東 呼專業資質互認

2018-09-19
暨南大學2016級會計專業的香港學生余承恩(胡若璋 攝)

暨南大學2016級會計專業的香港學生余承恩(胡若璋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在今年的校園迎新工作中,暨南大學2016級會計專業的香港學生余承恩很快的就能和新生們融成一片,在交流中她發現現在的大學新生,剛入學就開始知道自己要努力的方向。

「他們的規劃很強,這也給我一種激勵感。接下來也即將面臨實習和工作,也開始在留意和思考,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建設,我能夠抓得住哪些好機遇。

余承恩說,和家人聊天中發現,父母期望自己畢業後可以回港發展,但現在會計專業類畢業的學生回港發展,還是有不少障礙。另外,在這邊學習生活兩年多,在往返粵港之間也看到了兩地不同的優勢。

「等我畢業可能不會再要強調粵港優勢,因為到時候都會是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余承恩說,不管以後回不回香港發展,可能會先在大灣區廣東的城市中積累一些經驗。但她也期盼,粵港澳大灣區的融合發展,可以在一些專業上打破藩籬,給予年輕人更多流通發展的機會。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