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關稅加徵 跨境電商目光拓至新興市場

2018-09-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莉在亞馬遜美國站上已經經營了2年寵物用品銷售的林彬(化名)告訴記者,最近一段時間以來,隔三差五就有賣家反應貨被海關扣了,也已經有其他賣家遭遇了貨到美國才發現需要繳納25%關稅的情況,而且貨物被扣以後會產生倉儲費,所以有些賣家就直接選擇棄貨。

他說:「現在美國已經正式宣佈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加徵10%關稅了,加上嚴查800美金以下免稅產品,還有可能要取消國際郵政折扣,這幾點對於我們跨境電商來說成本肯定要大大增加,擺明就是不想讓中國的商品通過電商的形式出口到美國去。」

未雨綢繆早有準備 多國平台聯動

他笑著告訴記者:「不賣就不賣了,反正市場也不是只有美國一個,很多賣家包括我也一樣,從美國開始實施貿易戰之後,我們就已經開始做其他準備了,在歐洲站、日本站都有開了新店,還在俄羅斯、非洲、南美、中東一些新興市場的平台上也都已經布了新店,目前來看,銷量也都很好,可以彌補美國市場的損失。」

作為美國最大的網絡電子商務公司,亞馬遜華東區相關負責人何萍介紹,亞馬遜歐洲業務從流量上來看,已經遠遠超過了美國,其中以德國增長最為可觀。有統計數據顯示,德國已成為繼美國之後亞馬遜的第二大市場,約占亞馬遜國際市場15%的份額,年銷售額達120億美元。2018年3月,德國站月流量約為5.3億,2917年一年中新入駐亞馬遜德國站的賣家總數達75700個。同時,日本站在2018年的表現非常搶眼,在全球各個國家的增量排名第一。

看好中國賣家經驗 海外平台積極招商

據電子商務研究中心監測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跨境電商交易額達8.2萬億元,其中出口跨境電商交易規模為6.3萬億元,同比增長21.2%。連連支付CEO潘國棟也表示,在今天全球貿易一體化的環境下,不僅僅只有美國,有歐洲、東南亞、南美、非洲等越來越多的境外的電商平台開始重視中國市場。

他告訴記者:「不久前我們和法國樂天和德國樂天進行了戰略合作,幫助他們在中國進行招商。因為他們也非常關注中國市場,希望有更多的中國跨境電商賣家能夠在他們的平台上進行銷售,服務他們本地的消費者。中國跨境電商賣家大部分有著國內電商銷售經驗,憑借他們的中國經驗能夠走到全球各地。」

他說:「面對目前的局面,我覺得中國賣家完全有能力去應對一些變化,某種程度來說反而還會產生更多的機會。不管怎樣中國電商會一定是全球賣裡面最重要的一個群體,這一點我特別相信。因此我們也決定在未來三年中將投入30億元人民幣扶持百萬跨境電商賣家,構建全球性跨境電商服務平台。」

依規經營 提升產品溢價空間

對於未來出口美國的跨境電商經營,浙江省電商促進會常務副會長盧成南表示,跨境電商一定要時刻關注美國當地相關法規政策,研究並及時制定應對措施。目前,美國清關政策收緊,賣家一定要遵守規則,報關資料必不可出現錯漏。同時,要重視知識產權,注重原創性,更有設計、更有創新的產品也能提升溢價空間,以保證利潤。(完)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