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可口可樂高管:我們是改革開放40年的參與者、見證者、受益者

2018-09-19

從對產品創新到商業模式創新、從伴隨著中國互聯網、數字化發展到開發跨界零售,「可口可樂在中國經歷了不平凡的40年,是中國改革開放的最大受益者、參與者和見證者。」可口可樂公司大中華區及韓國蒙古區業務副總裁張建弢在第十二屆夏季達沃斯論壇期間表示,在新的歷史時期,可口可樂公司對中國消費市場充滿信心,將會擴大在華投資,在中國實現更大的發展。

張建弢說,40年前,可口可樂與中糧總公司達成協議,採用補償貿易方式或其他支付方法,向中國主要城市和遊覽區提供可口可樂制罐及裝罐、裝瓶設備,在中國設專廠灌裝並銷售。當時的紐約時報在頭版頭條發佈,終有一天,中國將超過美國成為可口可樂的第一大市場。

40年來,可口可樂在中國經歷了從產品創新到商業模式創新的過程,特別是近10年來,中國的互聯網和數字化發展迅速,可口可樂也通過應用AI系統來瞭解消費者、分析消費者購買行為等。

「中國目前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龐大的經濟體量足以讓國人對未來有十足的底氣,通過深化和擴大經濟活動,中國依然有望釋放巨大的增長潛力。」張建弢說。

目前,可口可樂公司在中國完成投資130億美元、建立有45個生產工廠,直接僱用員工約45000名,中國已成為可口可樂全球第三大市場,果汁類產品成為可口可樂全球第一大市場。

「今年我們推出了幾十種新產品,中國區的業務非常好。」張建弢告訴記者,前三個季度中國的GDP增長比較穩定、表明中國的消費者需求仍在增加,「對於政府減稅、減費的政策我們發自肺腑的支持,企業也因此有了更多信心,我們考慮的是如何開足馬力把市場做得更好。」

「我們對中國市場滿懷期待、未來希望發掘更好更適合中國發展的商業模式,讓產品被中國消費者接受。」張建弢說。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