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改革開放與人權發展」展覽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開幕

2018-09-12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日內瓦消息: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共同主辦的「中國改革開放與人權發展」展覽當地時間10日在日內瓦萬國宮開幕。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主席蘇奇大使,國際移民組織總幹事斯溫,30餘國使節,各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外交官,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官員,聯合國人權高專辦官員以及非政府組織代表等600餘人參加開幕式。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俞建華大使在致辭中表示,人人得享人權,是中國政府和人民不懈奮鬥的目標。40年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書寫了人權事業發展的輝煌篇章。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全面提高,解決了13億多人民的溫飽問題,減少了7億多貧困人口,實現9年義務教育全覆蓋,建成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全民醫療保險體系和社會保障制度。中國民主法治建設持續推進,人民依法享有的民主權利和自由更加廣泛,人權司法保障水平進一步提高。中國全面參與全球人權治理,積極推動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剛剛結束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圍繞以人民為中心的合作理念,提出了中非共同實施「八大行動」,全面深化中非合作,為在全球範圍內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樹立了典範。

俞建華表示,中國人權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關鍵是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中國堅持立足國情,將人權的普遍性與特殊性相結合,促進經濟、社會、文化權利與公民權利、政治權利的協調發展。中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始終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中國堅持以發展促人權,堅定不移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人權事務局官員李曉軍在致辭中結合自身經歷,介紹了改革開放對中國人權事業發展的巨大促進作用,強調中國將減貧作為促進和保護人權的重點,取得了輝煌的減貧成就,創造了人類歷史的奇跡。

展覽現場精彩寫實的圖片、生動的視頻使觀眾對中國人權事業的發展進步有了更直觀的認識。許多觀眾在展覽前留影。歐盟以及德國等國外交官和人權高專辦官員表示展覽給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巴基斯坦、埃及等國大使指出,中國人權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為廣大發展中國家人權事業發展樹立了榜樣,發展中國家應學習借鑒中國的人權發展道路。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