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香港慈善機構倍增 社會更包容團結

2018-09-20
颱風過後,港人團結一心,主動清理將軍澳海濱長廊(中新社資料圖片)

颱風過後,港人團結一心,主動清理將軍澳海濱長廊(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0日)出席一個慈善論壇時指出,香港的慈善服務歷史悠久,社會正朝著更包容、更具同情心,以及更團結的方向前進。

林鄭指出,香港的慈善機構數目由2006年的4400間,今年已經倍增至接近9000間,特區政府亦會繼續支持坊間的慈善服務發展,包括成立基金資助有意投身慈善的初創企業家,過去三年已經向140個項目,投入超過1.2億元資助。

林鄭表示,特區政府致力扶貧,過去6年在有關方面的資源投入增加超過八成六,未來亦會一直增加,不會卻步。她指慈善服務不能只靠政府,要倚賴商界的協助,除了每年的大額金錢投入外,亦要有系統的共同努力,通過創新的做法,改善整體社會的生活質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