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鵬城展翅 「改革開放再出發」大型綜藝晚會深圳舉行

2018-09-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20日晚8時,一台由深圳市委市政府主辦的大型綜藝晚會「追夢——改革開放再出發」在深圳市民中心廣場舉行。

這台別開生面的晚會,主舞台設在市民中心廣場,舞台後方呈現着深圳市精心打造的福田中心區43座樓宇燈光秀,五彩斑斕、綺麗多姿的深圳城市新夜景,與晚會現場舞台融為一體,為市民和廣大觀眾呈現出一個迷人的「深圳之夜」。

晚會由《風從海上來》《都市的腳步》《時尚的節奏》《尋夢的激情》《再一次出發》五個篇章組成,講述了深圳作為世界觀察中國的窗口的無限精彩和活力。200多位各國時裝模特登上舞台,為觀眾展示了源自深圳的十多個知名服裝品牌代表作品。《春天的故事》《嚮往》《再一次出發》等歌曲,唱響了深圳的旋律,展示出深圳乃至中國矢志追夢的氣概。

「大鵬展翅」是當晚演出中的精彩一幕。800架無人機配合李雲迪的鋼琴曲,閃耀在深圳市民中心廣場的上空,共同演奏出一曲《雲端漫舞》。據了解,這是深圳首次上演大規模無人機編隊表演,4分鐘的無人機音樂秀,搭配福田中心區絢爛的燈光,展現出「大鵬展翅」與「月圓中的芭蕾舞」等3D造型!

舞台的搭建是需要耗費時間的。節目組原計劃在9月18日之前選一天做錄像,但是在9月15日的時候因颱風「山竹」,先搭建好的舞台只能拆掉。17日通宵重新搭建舞台,18日在進行聯排一次,19日進行帶觀眾的錄像,20日開始真正的演出。這其中時間被壓縮在壓縮,非常緊張。晚會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深圳廣電集團聯合錄製,將在國慶黃金周期間在央視和深圳衞視播出。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