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秋國慶將到 深圳地鐵「加車加時」應對高鐵客流

2018-09-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中秋節和國慶節即將來臨,今年將有大批內地和香港乘客選擇廣深港高鐵南下和北上,透過福田站和深圳北站進行地鐵轉乘接駁的跨境客流亦會大幅增加。有見及此,深圳地鐵將在節日期間「加車、加時」應對龐大的客流,其中有三天運營延長1小時,多條線路加開列車,以順暢接駁高鐵站、火車站和機場客流,為乘客提供更安全、便捷的出行體驗。

記者從深圳地鐵運營總部獲悉,為保障市民遊客節假日期間的出行需求,9月21日、9月30日和10月1日,深圳地鐵1、2、3、5、7、9、11號線將延長運營1小時,運營時間調整為6:30—24:00。在此期間,地鐵1、5、9、11號線也將臨時加開雙方向載客列車。

「為了迎接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快速疏散中秋節期間深圳北、深圳東等火車站夜間密集到達的旅客,9月23日、24日,地鐵5號線繼續加開雙方向共2對列車,保證火車站、高鐵站大客流的順暢接駁。」深圳地鐵運營總部相關負責人介紹。

根據往年客流數據分析,國慶前一天和國慶節當天,深圳地鐵線網將迎來大客流。該負責人還表示,為了更好地服務返城客流,10月6日、7日兩天,地鐵5號線還將臨時加開雙方向2對列車載客,以便快速疏導深圳北站高鐵大客流。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