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萬人游福州」首發團23日抵榕

2018-09-23
「港澳萬人游福州」首發團的港人代表一下列車便收到芳香四溢的茉莉花束(左一、二為香港伉儷徐世雄、蘇妹) 。記者 蘇榕蓉 攝

「港澳萬人游福州」首發團的港人代表一下列車便收到芳香四溢的茉莉花束(左一、二為香港伉儷徐世雄、蘇妹) 。記者 蘇榕蓉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9月23日,為借助港珠澳大橋開通及廣深港高鐵開通契機,加強榕、港、澳三地旅遊合作,共同做大旅遊市場,由福州市旅發委主辦的「港澳萬人游福州」系列活動正式啟動。今日下午,首發團逾百名遊客抵榕,開啟了暢遊「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之旅。

港客盼獲別樣旅遊體驗

來自香港伉儷徐世雄、蘇妹一下列車便收到芬香滿溢的福州市花——茉莉花束,徐世雄熱情地向人群微笑致意,「你好,福州!福州,你好!」他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興奮地表示,退休後有不少空暇時間,所以走過祖國不少地方,比如雲南昆明、北京、貴州等,這次和太太首次赴福州旅遊,希望三天兩晚的旅行能夠獲得不一樣的體驗。

「港澳萬人游福州」首發團成員們在福州三坊七巷合影留念 。記者 蘇榕蓉 攝

「港澳萬人游福州」首發團成員們在福州三坊七巷合影留念 。記者 蘇榕蓉 攝

今年剛大學畢業、在港從事會計工作的黃小姐, 是次和朋友約起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之前只在電視裡得知福州這座城,也知道了福州因遍地榕樹而又名榕城。」在三坊七巷南後街入口處,黃小姐指著一棵榕樹問記者,這是不是就是榕樹?黃小姐笑言,感覺福州很熱鬧,街上人群熙攘,有點像廣州。「等下我想嘗嘗福州魚丸,聽說這是福州特色,味道不錯。」

當日下午,港澳遊客們遊覽福州三坊七巷的水榭戲台、小黃樓、二梅書屋、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苑。在福州期間還將參觀福州南江濱公園之歷史文化長廊、馬尾船政文化博物館、春倫茉莉花茶創意產業園,並遊玩平潭島最著名的自然景觀——石牌洋等。

推四大主題活動引港澳客源

據福州市旅發委主任翁國平介紹,為吸引更多的港澳客源,從即日起至明年2月,「港澳萬人游福州」系列活動將持續推出美食嘉年華、美景共賞、溫泉之約、溫暖過年等四大特色主題活動,每個月推出特色旅遊產品,讓港澳遊客充分領略福州的獨特魅力。

據悉,美食嘉年華期間,港澳遊客將吃遍荔枝肉、佛跳牆、芋泥、魚丸、肉燕等福州特色美食;美景共賞活動期間,遊客將飽覽三坊七巷、鼓山鼓嶺、永泰雲頂等福州特色旅遊景點;溫泉之約活動中,遊客將暢享中國溫泉之都的福州源脈溫泉、旗山森林溫泉度假村等溫泉景區的獨特魅力;溫暖過年期間,將邀請遊客來榕體驗福州「新春旅遊月」、共賞元宵花燈、觀賞非遺表演、共度新春佳節。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