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發佈新版禁限目錄 東西城禁止新建純商品住宅

2018-09-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聰)26日上午,北京市公佈了《北京市新增產業的禁止和限制目錄(2018)》(以下簡稱《目錄》)。其中,東城區西城區禁止新建房地產開發經營中的住宅類項目。禁止新建酒店、寫字樓等大型公建項目。全市範圍內禁止新設立房地產租賃經營中的集中辦公區。此外,新版《目錄》首次將北京城市副中心單列,對農林牧漁業、製造業、批發業等行業提出了禁限管理措施。

北京市發改委介紹,自從2014年發佈《北京市新增產業的禁止和限制目錄》之後,產業結構不斷優化升級,《目錄》從嚴調控的採礦業、製造業、批發零售業等新增市場主體數量比《目錄》實施前的2013年減少近一半,科技創新和現代服務業新增市場主體活躍,占新增市場主體近一半。

相關數據顯示,《目錄》在嚴控非首都功能增量、調整優化產業結構、治理「大城市病」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截至2018年8月底,北京不予新設立或辦理變更登記業務累計達2.03萬件。

北京市發改委指出,相較於2015年版的《目錄》,新版《目錄》充分考慮提升城市品質、保障城市運行和百姓生活服務需要,進行了73處修訂。注重從產業鏈條、綜合競爭力角度進行把握,區分傳統產業、新興產業的鏈條環節,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高精尖產業和環節予以細分支持,避免「一刀切」。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