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滴滴:客服已成立警方調證專項工作對接組

2018-09-26

【文匯網訊】9月26日,「滴滴出行」微信公眾號發佈《滴滴加強安全運營保障及安全功能升級進展》,宣佈滴滴安全整治工作仍在持續推進中,在加強安全運營保障的同時,滴滴持續認真學習交通部辦公廳和公安部辦公廳9月10日發佈的《關於進一步加強網絡預約出租汽車和私人小客車合乘安全管理的緊急通知》,並積極引導司機報名參加考試及車輛辦證,推進網約車全面合規工作。

新一階段的安全運營保障及安全功能升級進展如下:

1.持續面向全量司機進行安全審核,要求無犯罪記錄、通過三證驗真。除了每日出車前對司機進行人臉識別外,9月27日起將在司機接單間隙隨機抽查人臉識別,通過後才能繼續接單 ;

2.持續優化完善乘客和司機兩端的一鍵報警功能。9月27日司機端APP上線緊急聯繫人功能,快車(含拼車、優步及優享)、專車及豪華車司機可使用;

3.客服已成立警方調證專項工作對接組 。9月30日起,警方調證流程將在符合法律法規的前提下進一步加速。如假冒警察身份套取用戶信息,將承擔法律責任;

4.乘客端APP個人中心已上線 「安全」頻道,用戶可以查看安全出行指南及各項安全功能的詳細說明;安全頻道上線至今共10天,總瀏覽量已超過1000萬人次;

5.乘客端APP已上線「未成年人乘坐滴滴需由監護人陪同」(包括代叫車)的提示 ,希望各位家長用戶諒解,並向孩子普及相關知識。平台目前正在探索有效的未成年人安全出行防護機制。

此外,滴滴已啟動傾聽全社會意見建議的工作,接受公眾監督,掃清工作盲點。目前滴滴出行APP、官方網站、微博、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已上線意見建議通道 http://yijian.didiglobal.com,並將持續向公眾公開回復。同時,滴滴還將召開面向乘客、司機、專家學者及媒體的系列懇談會。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