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空姐遇害案」兇手打撈團隊將獲滴滴百萬捐贈

2018-09-05
打撈兇手現場。(記者戚紅麗 攝)

打撈兇手現場。(記者戚紅麗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戚紅麗)「空姐遇害案」過去近四個月後,滴滴在案件偵破階段發佈的百萬懸賞金終於有了得主,日前,滴滴宣佈將百萬賞金捐贈給案件兇手屍體打撈團隊——鄭州水上義務救援隊。

9月3日,滴滴公司與鄭州水上義務救援隊協商百萬懸賞事宜。雙方就支付形式達成一致,滴滴向救援隊捐贈一百萬。本報記者從鄭州水上義務救援隊隊長牛振西那裡證實了這一消息。

今年5月9日,空姐搭乘滴滴順風車遇害案件引發社會關注。5月10日,滴滴公司發佈致歉信,並懸賞一百萬尋找涉事司機線索。5月12日凌晨4時30分許,鄭州紅十字水上義務救援隊在鄭州西三環附近打撈出嫌疑人屍體。但是,滴滴一直沒有兌現百萬懸賞金。

「5月11號我們接到了鄭州市公安局的邀請函,下午2點多開始準備下水打撈,光那天晚上就(在河道裡)排查十幾公里。後來找到一具屍體,一看臉型,我說這傢伙有很大的可能,就把他打撈到岸上。」牛振西說,「當時根本就沒考慮這個,打撈屍體的時候也沒看到這東西。五月下旬,他們說,滴滴懸賞了,有錢。」

6月13日,滴滴方面發公告回應百萬懸賞申領事宜:已委託律師事務所保管百萬線索資金,申領人經公安機關確認後可與律所聯繫。如於9月1日仍無公安機關確認有效線索,則百萬獎金將捐給基金會。

8月27日,救援隊向法院提起訴訟。30日,鄭州市高新區人民法院正式立案。9月3日,滴滴同意向救援隊捐贈一百萬。

牛振西表示會用兌現的資金更新裝備,「買些更先進的裝備,給咱今後的這個搜尋救援工作一個加快速度吧。」據悉,鄭州水上義務救援隊成立於2005年,救援是隊員們自發、自願、自費進行救援的公益組織,目前已打撈落水、落井者380多名。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