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在寅會晤安倍 鼓勵朝日改善關係

2018-09-26

【文匯網訊】據韓聯社報道, 為出席聯大而正在美國紐約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於華盛頓時間25日上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文在寅向安倍介紹第三次文金會成果,並表示在構建半島和平機制的過程中,朝日關係恢復正常必不可少,他將積極支持與配合促成朝日首腦會談。

報道稱,韓日領導人會談時長55分鐘。在開場白髮言中,文在寅說,他向朝鮮國防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也轉達了安倍的口信,並聽取了回復。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表示,在閉門會談中,文在寅向安倍介紹了平壤韓朝首腦會談的結果,並強調在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平繁榮的過程中,推進朝日對話和關係改善尤為重要。

文在寅對安倍說,在文金會上有三次提到需解決綁架日本人問題等謀求朝日關係改善並推進雙邊對話。對此安倍表示,有意改善日朝關係,為此將爭取與金正恩面對面對話,在此過程中,希望韓國政府提供支持。

安倍在開場白中表示,對文在寅在以往的朝韓首腦會談中發揮的強大領導力表示敬意,同時對文在寅在會談中提及改善日朝關係表示感謝。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