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倍稱已做好舉行日朝首腦會談準備

2018-09-26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正在紐約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地時間9月25日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中發言稱,將致力於加強自由貿易體制。安倍還表示,為解決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他已做好了與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會談的準備。

日本NHK電視台9月26日報道稱,鑒於安倍不久前再次當選日本自民黨總裁,他在發言中首先表示:「從現在開始的3年中,我將不惜一切努力,積極致力於強化自由貿易體制,為消除東北亞戰後的對立局面而竭盡全力。」

安倍還強調了美日新一輪雙邊貿易磋商的重要性,他說:「日美兩國長期以來一直擔任世界自由貿易體制的引領者,彼此之間是雙贏的關係。我希望今後能夠繼續維持這種關係。」

此外關於採取妥善的對朝措施以消除東北亞地區戰後的對立局面這一問題,安倍稱:「日本的一貫立場是解決綁架以及核與導彈問題,並在此基礎上清算過去的不幸歷史、實現日朝邦交正常化,這一立場不會改變。但是必須重複申明的是,我決心一定要讓所有綁架受害者回到祖國。」

安倍還表示,有意直接與金正恩舉行會談,以解決綁架問題。他稱:「我已經做好準備與金正恩委員長直接見面,改變日朝間互不信任的現狀,開啟新的局面。如果得以順利舉行,我決心將使之成為有助於解決綁架問題的一次會談。」

安倍還強調,將為解決日俄間的領土問題、簽署和平條約以及實現中日首腦持續進行互訪等目標、消除本地區戰後的對立局面而竭盡全力。

此外,安倍還稱,還將積極推動包括聯合國安理會在內的聯合國改革進程。

NHK電視台回顧稱,安倍在2017年的一般性辯論中,曾利用大部分時間對朝鮮發射彈道導彈及實施核試驗的行為進行了嚴厲譴責,並呼籲各國加強對朝施壓。但在2018年的發言中,他沒有談及加強施壓等內容,而是展現出希望與朝鮮進行對話的積極姿態。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