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福田開通保稅區至香港科學園直通巴士

2018-09-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27日上午,福田保稅區首條至香港的直通巴士開通。記者從現場獲悉,該線每日一班,車程約40分鐘,港幣50元,較東鐵線轉接駁巴士省時近半小時。

福田保稅區上車點 記者郭若溪攝

福田保稅區上車點 記者郭若溪攝

據了解,為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實現福田區再中心化、再發展,福田區主動作為、敢於擔當、善於創新,緊緊抓住當前重大歷史機遇,致力於將深港科技創新特別合作區打造成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引擎,促進深港兩地科技商務人才深度交流,經福田交通局與深港榮利公司積極協調,開通福田保稅區至香港科學園直通巴士。

張劍平 記者郭若溪攝

張劍平 記者郭若溪攝

據深港榮利直通巴副總經理張劍平介紹,直通巴起點為福田保稅區市花路長富金茂大廈深港協同創新中心,終點為香港科學園,經皇崗口岸出入境,全程約為33公里,除去通關,路上行車時間預計40分鐘。每天上午10:00從福田保稅區長富金茂大廈發班至香港科學園海濱廣場;下午17:30從香港科學園海濱廣場發班至福田保稅區長富金茂大廈。據悉,相比以往過關再坐巴士,乘客將節省20分鐘。

香港科技園首條跨境巴士 記者郭若溪攝

香港科技園首條跨境巴士 記者郭若溪攝

張劍平表示,直通巴可用人民幣或港幣購票,人民幣45元或港幣50元,人民幣購票乘客需關注「深港榮利」微信公眾號,進入「香港科學園直通巴」購票,站務員車上驗票;港幣購票乘客需關注「粵港巴士」微信公眾號,進入「香港科學園直通巴」購票,站務員車上驗票。

直通巴將大大節約了商務人士因往返福田保稅區和香港科學園轉乘地鐵、公交花費的時間,同時也將提供舒適、便捷、高效的服務,為加快兩地科技人才交流提供了便利。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