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駐美大使:中美關係何去何從

2018-09-28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27日表示,中美關係何去何從,再一次需要做出歷史性的選擇。中方致力於同美方共同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理念,期待美方同樣做出正確選擇。

中國駐美大使館當晚舉行國慶招待會。崔天凱在致辭中說,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兩個常任理事國和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中美關係何去何從,再一次需要做出歷史性的選擇。

崔天凱說,這個選擇事關兩國各界利益,特別是事關兩國青年一代的前途和命運。他說,中方的選擇已經明確。中方致力於同美方共同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理念,增進互信,擴大合作,以建設性方式解決分歧,建立健康穩定、持續發展的中美關係,造福兩國人民和整個人類社會。我們期待美方同樣做出正確的選擇。

崔天凱強調,明年中美兩國將迎來建交40週年。歷史已經證明,中美合則兩利,斗則俱傷,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

美國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波廷傑在招待會上說,美方尊重中國走過的道路。他說,美中兩國存在競爭,但這並不可怕。特朗普總統提出要建立一個建設性的、以結果為導向的美中關係,這將為兩國合作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

當晚,美政府官員、智庫、工商界人士以及外國駐美使節等約600人出席了招待會。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