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漢奸神憎鬼厭 乞見高官碰壁敗走英倫

2018-10-05

【文匯網訊】戴耀廷、李柱銘、羅冠聰、練乙錚四漢奸遠赴英國,藉保守黨年會之際,抽水搞所謂香港問題的演講,圖打國際牌。在伯明翰會議現場,為了與英首相文翠珊「邂逅」見上一面,握手拍照,四漢奸絞盡腦汁還是徒勞無功,其他高官也避之唯恐不及。

三漢奸在英國搞巡迴「獨」騷神憎鬼厭,求見高官又吃閉門羹,只能拖着行李敗走(大公報)

三漢奸在英國搞巡迴「獨」騷神憎鬼厭,求見高官又吃閉門羹,只能拖着行李敗走(大公報)

洋狀告不成,四漢奸又到倫敦幾間大學以學術研討的名義,向香港和內地留學生巡迴播「獨」,乞求英國出來「為香港發聲」,但被民眾唾罵,有老華僑直斥他們丟人:「我哋唔支持港獨,滾出倫敦!」甚至連保守黨成員也覺得他們是麻煩友。

(大公報製圖)

(大公報製圖)

一個星期的漢奸之旅,最後向他們揮揮手算是送行的是前自由民主黨黨魁Lord Ashdown,此人也是這次事件的主要幕後搞手。三漢奸昨天拖着大小行李灰溜溜敗興而返。

幻想與文翠珊會場「邂逅」

四漢奸到倫敦幾間大學巡迴播「獨」,乞求英國出來「為香港發聲」(大公報)

四漢奸到倫敦幾間大學巡迴播「獨」,乞求英國出來「為香港發聲」(大公報)

9月29日中午,戴耀廷、羅冠聰、李柱銘及練乙錚與反華組織「香港觀察」搞手Benedict Rogers,急急忙忙由倫敦坐火車到伯明翰,下榻Hyatt Regency酒店。英國首相兼保守黨黨魁文翠珊與會。酒店職員透露,他聽到這幾位華人與Rogers的對話,稱「要是能在會場見到首相就好了!」

事實上,Hyatt Regency酒店與保守黨年會會場有一個專門通道,供會議代表入場,後來戴耀廷等人連這個資格也被取消了,只能由外面普通門口入場。進場時,李柱銘似乎老眼昏花,走錯路、摸錯門,被門衞喝斥。

保守黨成員嘲是「小角色」

三漢奸被揶揄是「小角色」,昨天三個「小角色」頭耷耷愁爆在倫敦機場出現(大公報)

三漢奸被揶揄是「小角色」,昨天三個「小角色」頭耷耷愁爆在倫敦機場出現(大公報)

據了解,會議期間,不僅文翠珊首相沒有「意外地」與四漢奸相遇,連其他高官也刻意避開,在他們演講的會議室過門而不入。現場幾名保守黨成員對大公報記者直言,這些香港來的人是「小角色」,「我們這次年會關心的是脫歐,沒時間理其他事。」

四漢奸隨後從伯明翰返回倫敦,繼續求見高官,消息透露,李柱銘動用了不少「舊電池」,原有一名副首相答應見面,最終還是請他們吃了檸檬,失約收場。

四漢奸馬不停蹄在倫敦大學、皇家學院和劍橋大學搞所謂學術講座,其實是向香港和內地留學生宣傳「港獨」思想。

學術會變政治騷 學生離席

10月2日劍橋演講於英國時間傍晚6點在Cambridge Union Society舉行,演講題目「民主在香港(Democracy in Hong Kong)」,偌大可坐二百席的演講廳只約不足百人到場,當中大部分是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的港生,他們早前已經在倫大聽過了,又如「吸獨」般連聽兩場,會場真正的劍橋學生少之又少。

坐於記者身旁的劍橋經濟系碩士生劉同學是馬來西亞華僑,他對戴等人不認識,他說:「我好奇香港回歸係歷史事實無得變,點解會有班人要求『獨立』,所以來聽下。」但劉同學以為是一場學術研討會卻原來是「政治宣傳騷」。一小時的演講未結束,已經有不少學生陸續離席。

戴耀廷在幾間大學不斷指摘中央政府在港實行「銳實力」,打擊「民主派」,打擊言論自由,為「民族黨」被取締叫冤,唆使港生回港參加民主抗爭。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經濟系教授盧荻指「銳實力」的概念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去年提出,戴耀廷等人「偷天換日」,引用美國對中國的負面用詞,展開連場學術含量低的政治性演說:「呢班人藉助英國學術界舞台增加返香港嘅影響力。」盧荻指近幾年黃之鋒等「本土自決」派活躍英國各大學演說,部分大學助教都是思維較激進的「自決派」,與香港政黨密聯。

「『港獨』分子滾出倫敦!」

倫敦華商會發言人李漢基曾是英曼徹斯特大學校董會成員,他坦言英校園被「港獨」滲入,未經殖民時代不公平對待的香港新一代留學生容易「中獨」,倫敦華商會永遠名譽會長李志章直斥「『港獨』分子,我哋無人支持你,滾出倫敦!」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