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宇碩戴耀廷勾美密函曝光

2018-09-08

【文匯網訊】開學了,大專院校學生會領袖們接二連三藉開學禮播「獨」,成為輿論焦點。這些學生都與四年前的非法「佔中」有關,「佔中」影響了他們的思想,禍延至今。

鄭宇碩向戴耀廷稱「美國民運人士楊建利很熱心支持占中,請與他聯絡。他想動員美國方面的支持。」

鄭宇碩向戴耀廷稱「美國民運人士楊建利很熱心支持占中,請與他聯絡。他想動員美國方面的支持。」

大公報獲得的文件顯示,「佔中」是亂港分子與外力裡應外合的變天陰謀。流亡海外的反共人士正是幕後黑手之一。策動「佔中」的鄭宇碩、戴耀廷向美、英募得款項後,鄭宇碩拉攏海外反共人士楊建利做密使,讓美國反華勢力介入。鄭宇碩與楊建利的往來電郵揭露,楊建利在美髮動「啟動美國白宮」壓力運動,製造「佔中」國際輿論,充當美國國會與港「佔中」領袖的中介人,力邀「雙學」黃之鋒和鄭宇碩、陶君行等人訪美,趁機與美國政要和特別部門接觸,商討「佔中」事宜。

海外反共人士楊建利與鄭宇碩認識多年,早於2012年鄭宇碩赴歐洲籌款時,曾於電郵表示在德國「意外碰到楊建利」。2014年9月「佔中」蓄勢待發,楊建利給鄭宇碩的電郵,揭示兩人一早密謀「裡應外合」,為「佔中」開路。

2014年9月6日署名Jianli的楊建利,透過私人電郵帳戶yangjianli001@gmail.com向鄭宇碩發電郵稱「這是我跟你談過的『全球和平香港行動』,請聯絡學生組織和非政府組織,使我們一起公開發起行動,我正計劃下星期一開始。」(This is the Peace Hong Kong Initiative I talked to you about. Please secure Hong Kong student organizations and NGOs so that we can publicly launch it together as originators. I am aiming at next Monday to kick it off.)

電郵詳列「和平香港行動」的三項具體內容,分別是「啟動美國白宮『我們─人民』請願機制,敦促美國政府向北京和香港當局表達堅決反對任何可能對和平示威的香港市民進行武力的立場……」、「遊說美國國會促其給奧巴馬總統施加壓力」及「倡議世界各地的朋友在所在國開展類似的活動」。

鄭便條促戴耀廷聯繫楊建利

翻查當時報道,內地維權律師滕彪等人與海內外29個民間組織發起「和平香港行動」,在海外發起簽名運動,向美國白宮請願,並遊說美國國會向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施壓,要求他表態支持「佔中」,原來黑手正是楊建利。

不過,鄭宇碩陣營內訌令事情起波折,9月8日他回覆楊建利的電郵,直指「親生仔」真普聯過於保守,一張鄭宇碩手寫給楊建利的便條,寫明「真普聯大多數成員組織不願意與美國方面共同行動」,鄭遂轉移拉攏「佔中三子」。

同日,鄭宇碩以手寫便條給「佔中」搞手戴耀廷,要求戴聯繫楊建利,更表明想動員美國方面支持。

10月「佔中」剛爆發,在美國的楊建利積極找尋「戰略」夥伴,與鄭宇碩裡應外合。2014年10月7日楊建利向鄭宇碩引薦總部設於華盛頓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行政總監Marion Smith來港,直言「He is very much concerned and supportive of the on-going Hong Kong democracy movement of which you are a major leader」(他非常關注和支持正在進行的香港民主運動,而你是一位主要領袖。)

楊建利於電郵中表示,Marion Smith將於一星期內來港,希望鄭宇碩屆時與他會面,形容「I believe that, after witnesssing the movement, Marion will emerge in an even stronger international voice for democracy in HK. 」(我相信當見證過運動,Marion會挺身為香港的民主發出更強大的國際聲音。)翌日,即10月8日,Marion向鄭宇碩發電郵,邀約鄭午飯。

「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是美國國會打擊共產主義的組織。1993年美國國會一致通過,稱要教育美國人了解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歷史和遺產,成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該基金會負責在華盛頓特區建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

1993年,Rohrabacher和參議員Jesse Helms提出了1993年「友誼法案」的修正案,該法案由時任美國總統克林頓簽署成為法律,批准建立紀念碑。現時「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主席李愛德華茲,是美國教育部轄下華府智庫組織B.Kenneth Simon美國研究中心的重量級代表人物。

楊建利又藉助英國媒體把「佔中」帶上國際舞台,曾透露每日與「佔中」學生聯繫,不過其後反口。

楊建利當亂港派與美政客密使

2014年10月21日,BBC紀錄片Oslo Freedom Forum:The school for revolutionaries訪問楊建利,楊稱要盡任何可能方法避免流血事件發生,記者Laura Kuenssberg於節目Newsnight中指出:「在這裏(奧斯陸自由論壇)的社運人士積極幫助香港學生籌備正在進行的示威」、「楊建利每日接觸學生(has been talking to the Hong Kong students on a daily basis),恆常地(regular basis),幾乎每小時(an almost hourly basis)。」

十一月,「佔中」踏入尾聲,形勢漸走下坡,鄭宇碩邀請楊建利為華人民主書院撰寫文章。同期已密聯「雙學」的楊建利,亦為黃之鋒、鄭宇碩、陶君行搭線勾連美國的反華勢力,為「佔中」善後教路。

2014年11月4日,鄭宇碩向楊建利發電郵,邀請楊撰寫中國評論,每周一次或兩周一次,「陶君行、何俊仁等有意擴充現在的網上電台,以拓展民主運動的影響力。」

2014年11月19日,楊建利同時電郵鄭宇碩、陶君行、黃之鋒,提及美國國會與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以「香港民主的未來」為題召開問題聽證會。楊建利說:「假如有雨傘運動的領袖或骨幹來到現場,可能會有更好的效果。」

美國於「佔中」期間一直高調干預香港內政,2014年11月13日,美國參議員施羅德布朗聯同另外五名議員,提出恢復「美國─香港政策法」的S.2922號法案,關注香港高度自治和普選雲雲;一星期後,美國國會舉行聽證會幹涉香港內政,前港督彭定康透過視像會議作證。

當時有傳媒引述「美國國會消息」指,有「中介人」在香港與學聯接觸,楊建利承認自己就是該「中介人」。

甘被中情局利用 楊專搞反華活動

楊建利生於1963年7月15日,山東省蘭陵縣(原蒼山縣)人,畢業於山東聊城師院數學系,其後移居美國,取得哈佛大學政治經濟學博士及柏克萊加州大學的數學博士銜。在美國,楊建利常發動反華反共活動,與中央情報局緊密合作。

與通緝犯郭文貴合作

楊創立多個民間組織及網媒,包括「二十一世紀中國基金會」出任主席;創辦網絡周刊《議報》任社長。1992年,楊建利在美國成立「中國青年發展基金會」,有報道指該基金會在1992及1993年兩年期間,一半用於支付其個人薪水,另外一半開支帳目混亂。

被中國通緝、潛逃美國的郭文貴,是楊建利「最新」的合作夥伴。署名「K.Y.」的網民在白宮網站上發起《幫助並保護中國報料者及流亡人士郭文貴》的聯署。

居於美國的激進反共分子楊建利,現時仍活躍於社交網站,頻頻發表攻擊中國的言論。他不時在facebook和twitter上載與居美的「藏獨」、「台獨」分子合照。楊建利給鄭宇碩電郵內,報稱在華盛頓的地址,地圖顯示是一所商業大廈;搜尋發現,一個針對中國前國家領導人的網站「射鵬網」,亦在該地址註冊。

拉攏「雙學」推多「獨」合流

「佔中」於12月15日正式落幕,楊建利卻更積極做海外反華反共勢力的中介人,邀請黃之鋒出席日內瓦人權民主峰會「唱衰」香港;又充當周永康、羅冠聰與美、加反華政黨的聯繫人,透過自己創立的「公民力量」青年領袖研習營,把海外「疆獨」、「藏獨」勢力進一步與雙學「交獨」。

周永康羅冠聰晤反華議員

2014年12月16日,楊建利向鄭宇碩查詢,如何把日內瓦人權民主峰會的邀請函轉交黃之鋒,謂十分希望有人在峰會為香港發言,「If Joshua cannot make it, are you or somebody else interested ?」(如黃之鋒未能出席,你或其他人有無興趣?)。

黃之鋒最終未有出席日內瓦峰會,改由時任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與副秘書長岑敖暉出席,岑敖暉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揚言講話內容會包括違法「佔中」,聲稱不擔心被指勾結海外勢力。黃之鋒則同一時間出席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舉行的「香港雨傘運動地區效應」研討會,同場包括與華人民主書院關係密切的台灣政治學者吳介民。

2015年5月,周永康與羅冠聰參與楊建利牽頭組織「公民力量」舉辦的「第十屆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與海外「疆獨」、「藏獨」等分子勢力合作,二人利用此機會,與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邵建隆(MattSalmon)見面,後來邵建隆與三名美國反共反華的民主、共和兩黨資深眾議員Edward R.Royce、Eliot L. Engel及Brad Sherman訪港與立法會反對派議員會晤,干預香港內政。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