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就「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方面具體工作

2018-09-08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7日在出席「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周年紀念座談會時表示,特區政府已經制定一套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策略和工作,大政方針是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據國際在線報道,他介紹,具體工作分為5個方向:首先,確立特區的定位。《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關於支持香港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將作為香港進一步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方針和藍本。第二,香港特區必須與國家「一帶一路」相關企業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並船出海。第三,讓香港成為「一帶一路」上經貿投資和專業服務的首選商貿平台。第四,充分利用香港的專業服務優勢。第五,利用香港在招商引資和項目風險評估及管理方面的優勢,對接與開拓「一帶一路」市場;同時,也利用香港的獨特優勢多做「民心相通」工作,促進民間交流。

當天的座談會由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舉辦,來自香港及內地商界、專業界人士及港區政協代表等近百人蔘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