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渝將攜手共建鐵海聯運大通道

2018-09-02
港渝將攜手共建鐵海聯運大通道,融入一帶一路建設。(重慶商委供圖)

港渝將攜手共建鐵海聯運大通道,融入一帶一路建設。(重慶商委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蕊 孟冰)記者從重慶市商務委獲悉,9月1日下午,中新南向通道(重慶)物流發展有限公司與和記港口信託旗下的和記物流(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簽署共建「南向通道」-港渝國際鐵海聯運大通道物流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融入「一帶一路」發展,開展多領域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動重慶與香港貿易和物流發展。現場,「渝港國際鐵海聯運大通道香港國際貨物集散中心」正式揭牌,這也是中新互聯互通項目南向通道在新加坡、越南設集散中心後的第三個國際貨物集散中心。

在合作框架協議下,雙方將發揮各自在港口、物流及航運的優勢,共同開拓多元化服務,包括共建港渝國際鐵海聯運大通道、建設香港國際貨物集散中心、推動重慶內陸無水港建設、推動港渝商貿物流合作及探索其他創新性業務合作等。

重慶是西部工業重鎮,商貿及物流需求龐大,2017年,重慶物流業增加值達到1280億元,同比增長11%。和記物流與同屬和記港口信託旗下的香港國際貨櫃碼頭、中遠-國際貨櫃碼頭及亞洲貨櫃碼頭,可為重慶提供一個面向全球的便捷出海口及貨物集散中心。雙方通過重慶輻射內陸,通過香港國際航運樞紐連接全球,從而有效降低企業的物流成本,推動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