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對接大灣區 學者倡港積極參與

2018-07-26
與會專家學者指出,香港可發揮自身優勢,輻射帶動大灣區高水平開放發展。(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與會專家學者指出,香港可發揮自身優勢,輻射帶動大灣區高水平開放發展。(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建設學術研討會今日(26日)在香港中文大學召開。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蔡昉、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署理局長陳帥夫等十多位兩地專家學者應邀出席會議,並做精彩演講。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香港中文大學等高校、智庫及新聞媒體的100多名代表參加研討會。與會學者認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可進行戰略對接,香港亦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應發揮自身優勢,拓展更大發展空間。

學者指出,「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互補優勢,具備較好的戰略對接條件。其中,科技創新合作將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主要任務之一。粵港澳三地可利用各自優勢,整合人才資本、產業配套等方面優勢,共同建設對接「一帶一路」的全球科技創新中心,在新興產業領域搶佔行業技術的制高點,加快形成產業合作新亮點,並繼續擴大醫療服務、科技金融、高等教育等領域合作。

與會專家學者強調,香港是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之一,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和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香港可利用自身優勢整合區域資源,構築層次高、能力強、環境優、機制活的發展平台,輻射帶動大灣區高水平開放發展。同時,香港也要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著力開闢更大的發展空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