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粵創新園區「聯姻」 搶攬大灣區投資項目

2018-07-13
上海奉賢區連日來赴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推介,奉賢區「東方美谷」與廣州中大「創新谷」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記者 方俊明 攝)

上海奉賢區連日來赴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推介,奉賢區「東方美谷」與廣州中大「創新谷」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記者 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全國唯一的「中國化妝品產業之都」上海奉賢區連日來赴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推介,向粵港資項目遞出「橄欖枝」。期間,奉賢區健康產業集群「東方美谷」與廣州中大「創新谷」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奉賢區政府、上海臨港經濟發展公司與深圳南山區上市企業協會簽訂三方合作協議,旨在助力企業在全國布局、帶動產業集群發展。

伴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推進,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窗口」的廣東區域創新合作機制日漸完善,經濟活力不斷釋放,吸引作為中國經濟中心城市的上海前來「取經」和推介。其中,在上海建設「卓越的全球城市」2040城市規劃願景中,奉賢區被列為五個重點新城之一,亦被國務院確定為「國家新型城鎮化試點城市」。

「世界化妝品大會」10月上海舉行

奉賢區委書記庄木弟表示,作為全國唯一的「中國化妝品產業之都」,奉賢區將於今年10月舉辦最具高度的全球化妝品行業盛會「世界化妝品大會」,搭建與世界化妝品產業交流溝通的國際平台,歡迎珠三角港澳企業到奉賢區投資興業。據了解,奉賢區近來被定位為「上海先進製造業的重要承載區與大健康產業的核心承載區」,其中產業集群「東方美谷」已形成較完整的美麗健康產業鏈,接下來還將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

推介會期間,奉賢區「東方美谷」與廣州中大「創新谷」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共推健康產業加速創新發展。業內專家指出,未來3到5年,大健康產業將在粵港澳大灣區爆發一輪新活力。今年粵港澳三方便簽署《粵港澳大灣區衞生與健康合作框架協議》,明確30多個合作項目,其中三地投資150億元共建惠州國際現代大健康產業項目。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