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帆船運動受香港啟蒙引領

2018-07-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7月12-13日,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帆船聯賽深圳站的比賽在大鵬新區七星灣海域進行。賽事負責人伍波濤表示,首次舉辦大灣區青少年帆船賽就設置香港站,期望能提高兩地青少年帆船運動的交流。

 說起內地帆船運動的起源,伍波濤用行業的經歷說,內地的帆船運動是受香港啟蒙、引領的。最早在30年前在深圳,就開始和香港開展商業、人文和體育的交流。香港的一些船東和帆船運動的玩家帶領內地有能力參與帆船運動的人士,在深圳開始帆船運動。可以說,這相當是內地帆船運動的起源。

 伍波濤時常到香港白沙灣遊艇會、香港遊艇會進行行業交流,看到香港的體育運動體系是協會制、俱樂部制。而內地這方面起步較晚,從改革開放之後才出現有些業餘的小選手參與到系統的體育運動訓練中。

 據伍波濤介紹,在香港參與帆船運動的青少年多是會員制,和新西蘭、英國、美國這些國家一樣。一年交固定的會員費、自己買船放在遊艇會。進行一些定期或不定期的集訓,參加遊艇會組織的賽事。香港的選手更多的會是參加國際上的賽事,比較少參加內地的賽事,兩地青少年帆船運動交流活動是有待提高。今年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帆船聯賽有一站是在香港白沙灣站,將在10月中旬進行,香港也會有小選手參與到賽事中。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