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大幅提升理工科招生比例

2018-06-24
華南理工大學招生發佈現場。

華南理工大學招生發佈現場。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盧靜怡)明日廣東高考放榜,粵港澳大灣區多所高校爭奪理工科人才。記者近期參加多所廣東高校招生發佈會發現,大幅提高理工科招生比例成為大灣區高校突出趨勢。廣東高校今年新增144個本科專業,理工類專業占比近6成。粵港澳大灣區提出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而教育方面也有所動作。按照廣東省教育廳的計劃部署,到2020年,全省全日制理工類本專科學生占比提高到47%。記者梳理發現,2017年底,廣東理工類本專科在校生占比要達到40% ,距離目標仍有一段距離。

理工科人才成為大灣區高校今年招生的熱門選擇。港生所熟悉的暨南大學,今年新增智能科學與技術專業招生。暨大還透露未來將大力發展理工科尤其是新工科。由李嘉誠基金會資助的汕頭大學今年一口氣新增8個專業,其中7個為理科專業。廣州大學對現有的理工類專業進行升級改造,理工科招生人數比例均已超過50%。廣東工業大學今年理工科專業招生占比69%。

在華南地區以理工科見長的華南理工大學,今年在新設立的廣州國際校區內,佈局一批新工科專業,大力發展大數據、物聯網應用、人工智能、基因工程等新技術和智能製造、集成電路、空天海洋、生物醫藥、新材料、新能源等新興工科。華南理工大學招生負責人對本網表示,2017年共錄取港澳學生50餘人。今年所有新工科專業面向港澳生開放,港澳考生均可報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