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香港青年實習計劃今啟動

2018-06-11
粵港澳大灣區香港青年實習計劃今日啟動,25名香港大學生體驗大灣區職場生涯。

粵港澳大灣區香港青年實習計劃今日啟動,25名香港大學生體驗大灣區職場生涯。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2018粵港澳大灣區香港青年實習計劃11日在珠海舉行。25名就讀本港不同大學和專業的香港大學生,今天起將在珠海不同的公司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實習,體驗大灣區職場氛圍。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副主席陳卓基表示,今年是第四年與廣東省政府合作做實習計劃。他透露,近年來到廣東實習的香港學生有所增加,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出台,相信珠海及大灣區9市發展將更加快速,香港年輕人可以借實習機會提前接觸大灣區不同城市的職場環境。

暑期實習計劃啟動現場,每位香港學生都穿著正裝,在聽取介紹時都神情專注,非常認真。珠海市港澳事務局黨組成員、調研員趙學軍透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即將公佈,將大灣區各市來說是重大利好。而珠海市將會在規劃公佈後,會出台一批便利港澳同胞在珠海生活就業求學便利的生活措施。「將來的大灣區,會是粵港澳三地年輕人的大灣區。大家應該有足夠的憧憬和夢想。」他介紹,香港學生暑期實習計劃是大灣區建設的重點項目之一,在內地和香港雙方努力下,已經步入成熟軌道。

本次香港大學生實習團團長羅芷芊,現在就讀於香港中文大學大二的金融系。她表示,今年實習計劃的主題是「夢想起航」。「今天25個同學,雖然來自不同大學、就讀不同科目,但擁有的實現夢想的決心。實習可以瞭解未來實際工作情況,瞭解內地職場運營模式和職場文化,可以在大學畢業前可以好好裝備自己。」她表示,香港學生在畢業求職時,面對競爭時不僅需要學歷取勝,還需要在累積不同經驗。「希望在一個月的實習中,可以將學到的應用到未來。」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