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實施新風暴潮警告系統 分設「藍黃橙紅黑」五級

2018-06-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門特區公報刊登行政長官命令,核准新的《風暴潮警告系統》,由12日起正式生效。新系統由之前的「黃紅黑」3個級別,增加至5個級別,按嚴重程度遞增依次為藍色、黃色、橙色、紅色、黑色警告。

警告系統以內港路面為基準,預測水位由藍色警告的0.5米或以下,直到黑色警告的2.5米以上。

在藍色、黃色兩個級別,呼籲採取預防措施,如將物品放置在免受水浸影響的地方;避免將車輛停泊在可能受水浸影響的地區及地下停車場;避免乘坐升降機;避免前往受水浸影響的地區。

而在橙色、紅色、黑色3個級別,則呼籲勿將車輛停泊在可能受水浸影響的地區及地下停車場;切勿乘坐升降機;勿前往受水浸影響地區及地勢較低的地區,因海水可在短時間內快速湧入陸地,導致水位急劇上升;逗留在安全和地勢較高的地方,並遠離地庫或地下停車場等地勢較低的地區。

去年颱風「天鴿」吹襲澳門,曾造成澳門多地區水浸,經濟損失相當嚴重。新系統的啟用有望改善澳門應對惡劣天氣的水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