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天琦囚6年 港議員促懲「旺暴」幕後黑手

2018-06-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本土民主前線」前成員梁天琦,參與2016年農曆新年旺角暴亂,被控暴動及襲警罪成,今日(11日)被判入獄6年。有立法會議員認為判刑具阻嚇性,相信事件有幕後黑手,直指身兼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的「佔中」黑手戴耀廷等仍逍遙法外,促請政府徹查懲處。

梁天琦暴動襲警罪判囚6年(美聯社圖片)

梁天琦暴動襲警罪判囚6年(美聯社圖片)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指,旺角騷亂中有人任意妄為,使用暴力破壞社會秩序,今次法庭判刑是意料中事,她呼籲年輕人勿輕信煽動者。她又指,「佔中」3名黑手仍未受到應有的懲罰,令人誤會煽動者可以逍遙法外,促請當局盡快處理案件,彰顯公義。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年輕人應引以爲戒,明白到違法及暴力行為永不能「達義」,不要再輕信似是而非的謬論而鹵莽犯案,成為政治犧牲品。她又稱,戴耀廷、黎智英及反對派一再煽動港人以違法行為擾亂治安,但至今仍逍遙法外,港府應盡快把違法「佔中」搞手繩之於法。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今次判決帶出清晰信息,社會不容許任何違反法律、危害市民人身安全、社會安寧的行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