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惠生工程布局粵港澳 力拓「一帶一路」市場

2018-08-31
惠生工程在山西潞安礦業一體化示範项目

惠生工程在山西潞安礦業一體化示範项目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石化工程行業最大的民營公司惠生工程(02236)近日發布截止2018年6月30日中期業績公告,集團期內新增合同金額約為31.139億元(人民幣,下同),比2017年同期15.6億元增加99.6%。公司未完成合同量約112.41億元,較上年末增加19.3%。

惠生工程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官李志勇強調,未來集團會抓好「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巨大商機。目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於能源資源的消費呈快速增長趨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能源資源消費區。惠生工程自從2008年以來,已在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實施大型项目,僅在委內瑞拉的訂單已近20億美元,並在沙特承接了八項工程。此外在粵港澳大灣區,母公司正醖釀於區內投資一個200億至300億元的大型项目,設立大型石化新材料、聚碳化合物生產基地。

公告還顯示,該集團於期內收益約為12.55億元,同比減少9.1%。毛利為2.036億元,同比減少18.5%。純利為1196.7萬元,同比減少76.1%。每股基本盈利為0.2分,擬派發中期股息每股0.0006元,及一次性特別股息每股0.0583元(共計約6.73港仙)。李志勇表示,集團大部分在建项目已進入施工後期,而本年度新簽訂單尚未進入施工高峰期,可確認收入同比減少;同時上半年新增訂單數同比增加99.6%,費用增多,是導致溢利下降主要原因。

惠生工程主要從事石油化工、煤化工及煉油裝置的技術和工程建設服務,擁有涉及乙烯裂解、烯烴分離、丁二烯等自主知識產權,已成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模組化项目EPC技術和服務提供商之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