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招聘「一帶一路」專員 月薪26萬元

2018-08-17
港府公開招聘「一帶一路」專員(新華社資料圖)

港府公開招聘「一帶一路」專員(新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的「一帶一路」」專員懸空逾一年,特區政府近日終登廣告公開招聘,月薪26萬元,逼近英國劍橋大學校長的人工。

梁振英在任特首期間,在2016年《施政報告》提出設立「一帶一路」辦公室,並委任退休公務員蔡瑩璧出任「一帶一路」專員,她並不領薪、直接向梁振英匯報、任期至2017年6月30日,即上屆政府結束。事隔逾一年,特區政府終登廣告公開招聘專員,月薪260600元,即年薪312萬元,逼近世界級學府劍橋大學校長的348萬元(15/16年度)。此外,福利包括可享有房屋福利、例休(連度假旅費津貼),以及相若職級所享有的其他福利。

政府招聘廣告列明,應聘者需具備最少15年擔任高層行政及管理職位的經驗。學歷方面,需持有香港有關大學頒授的學士或深造學位,或同等學歷。非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永久居民的人士亦可申請,但只在申請人中沒有合適和合資格的香港特區永久居民的情況下才會獲得聘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