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遏登革熱 香港或暫時關閉獅子山公園

2018-08-17
港府考慮暫時關閉獅子山公園,以滅蚊杜絕登革熱傳播(文匯報資料圖)

港府考慮暫時關閉獅子山公園,以滅蚊杜絕登革熱傳播(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早前公布新增3宗當地登革熱個案,再次敲響爆發登革熱警號。新增的3宗個案中,3名發病者均曾到獅子山公園,令今年曾到過獅子山公園的登革熱患者增至5人。衛生防護中心社會醫學顧問醫生張竹君今(17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獅子山公園有機會是本地登革熱傳播的較大源頭,不排除要暫時關閉獅子山公園,阻絕病毒傳播。

張竹君表示,過往香港未試過關閉公共場所,以防止登革熱傳播,但外國如日本東京代代木公園曾關閉以控制疫情。她解釋,措施是希望減低市民感染機會。張竹君續稱,不排除近日的個案來自同一個源頭,而獅子山公園或是較大的一個爆發源頭。她呼籲,15日前曾去過獅子山公園的市民,要留意身體狀況,如有發燒感、冒症狀,要盡快求醫。

食環署防治蟲鼠主任主管李明偉出席同一節目時承認,正研究暫時關閉獅子山公園,但需要與康文署討論。他指,8月15日起,署方已連日到獅子山公園進行霧化滅蚊處理,噴灑滅蚊噴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