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聘1200名文書助理 頂薪2.3萬

2018-08-17
港府招聘1200名文書助理(文匯報資料圖)

港府招聘1200名文書助理(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繼早前聘請約1000名助理文書主任(ACO)後,今日(17日)起亦公開招募只需中四學歷的文書助理(CA),空缺數目估計多達約1200個。文書助理起薪點逾1.3萬元,頂薪近2.3萬元。

文書助理工作性質與助理文書主任相若,包括一般辦公室支援服務、財務、統計、顧客服務及資訊科技支援服務等,獲聘者會被派往不同部門工作。局方兩年前也曾公開招聘有關職位,當時吸引3.8萬人申請,最後政府聘請2100人,較原先目標多一倍。

據悉,文書助理應徵者只需中四學歷,毋須工作經驗,起薪點13045元,之後分9年每年自動增加一個薪級點至頂薪22865元。文書助理累積三年經驗後,如具備助理文書主任要求的學歷,即中學會考5科及格或文憑試考獲5科二級成績,可報考政府內部試,申請轉職至助理文書主任;如未有相關學歷,多等一年即四年後也可申請轉職,助理文書主任頂薪達30165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