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國家安全是特別的紅線

2018-08-17
梁振英強調國家安全絕非等閒事(文匯報資料圖片)

梁振英強調國家安全絕非等閒事(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早前在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午餐會上發表演說,引起各界強烈不滿。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連日多次發文批評FCC及陳浩天,他今日(17日)再發文,指涉及國家統一和安全的事,都不是等閒事,是特別的紅線。

梁振英在文中批評,「外國記者會袞袞諸公,今天在香港工作,明天不知道會被派到哪裏。香港亂了,對他們來說,只是professional interest,是新聞題材,不痛不癢,完全沒有利害關係。」

梁振英表示,基本法關於國家統一或安全的條文不僅是第23條,基本法第18條有以下一段:「因香港特別行政區內發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國家統一和安全的動亂而決定香港特別行政區進入緊急狀態,中央人民政府可發布命令將有關全國性法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

梁振英表示:「因此如果在旺角暴亂期間陳浩天和『民族黨』到場,舉起『香港獨立』標語,後果怎樣?大家可以冷靜想想。」他續指,在任何社會,任何涉及國家統一和安全的事,都不是等閒事,是特別的紅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