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考察青年夢工場 與多個香港團隊交流

2018-07-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18日考察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先後與五個青年創業團隊進行互動交流,詳細瞭解他們的項目研發和市場前景等情況,並鼓勵他們繼續利用前海的平台和優勢,發揮科研精神和創造力,將企業越做越強。據悉,這也是梁振英四年前主禮開園之後,首次再訪夢工場。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前海夢工場體驗隨身寶的一款智能行李箱(記者 黃仰鵬 攝)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前海夢工場體驗隨身寶的一款智能行李箱(記者 黃仰鵬 攝)

在夢工場考察期間,梁振英先後與工匠社、音科、隨身寶、路邦動力以及坎德拉等五家青年創業團隊進行互動交流,其中有三家為香港團隊。在隨身寶科技展位上,梁振英體驗了現場展出的一款智能化行李箱,並詳細瞭解產品的技術優勢和市場前景。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與前海夢工場的工匠社創業團隊交流互動(記者 黃仰鵬 攝)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與前海夢工場的工匠社創業團隊交流互動(記者 黃仰鵬 攝)

據介紹,前海隨身寶是一家香港團隊,主要致力於讓隨身物品智能化,如讓錢包可以驗鈔、旅行箱能自己秤重、手機可給行李箱開鎖等。其聯合創始人郭瑋強是土生土長的「90後」香港人。2016年10月,已在香港科學園孵化並小有成就的他,毅然加盟前海夢工場。

借助前海的各項政策優勢和創業環境,郭瑋強在前海與多個品牌及產業達成合作協議。團隊由2016年底的3名港籍創業者,發展為10多人的深港融合團隊,今年,前海隨身寶已達成A輪千萬級意向融資,項目估值逾1億人民幣。

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於2014年12月7日正式開園,由中央政治局委員、時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和全國政協副主席、時任香港特首梁振英等領導共同揭牌。截至2018年一季度,前海夢工場引進培育各類創業團隊共計304家,其中香港創業團隊達到158家,超半數團隊在夢工場成功拿到融資,團隊累計融資總額超過14億人民幣。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