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籲港青到大灣區發展

2018-07-20
梁振英呼籲香港年輕人應該往大灣區發展(大公報資料圖)

梁振英呼籲香港年輕人應該往大灣區發展(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日(20日)出席香港書展分享活動,呼籲香港年輕人目光要長遠,往粵港澳大灣區、內地發展業務,心態應是「投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潮」,準備承擔國民責任。

談到香港在大灣區的角色,梁振英表示,香港的特色較另外大灣區十個城市突出,香港有金融、專業、貿易物流服務等優勢,與其他10個城市是合作而非競爭關係。他又稱,香港年輕人要打破思想框框,別將自己框在香港的舞台,應自己到大灣區「行下睇下」。

梁振英憶述在1979年與其他專業人士組成「促進現代化專業人士協會」,自掏荷包為內地官員講解專業制度、技術等,笑言當年無拖拍,在工餘時間、周末經常回內地義務講學。他有份在改革開放期間,參與深圳城市規劃、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看著深圳成長,回憶非常甜」。

梁振英還回憶當年自己拿住講義排隊過關時,看到很多香港廠商拿著大袋紅白藍袋,裝著半製成品帶回內地加工,而這些人現已成上市公司大老闆。他為此呼籲香港年輕人要看得長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