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偉雄:中央挺港創科發展 两地加強6範籌合作

2018-10-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5日)出席2018物流高峰會致辭時表示,中央非常支持香港創科發展,並協助「粵港澳大灣區」的中小企業走向「一帶一路」及環球貿易。

楊偉雄表示中央非常支持香港創新科技發展(大公報資料圖)

楊偉雄表示中央非常支持香港創新科技發展(大公報資料圖)

楊偉雄表示,特区政府與國家科學技術部,早前已簽署兩項加強創科合作安排及開展聯合資助研發項目的協議。他相信在新協議下,能加強內地與香港在6個範籌中的科技合作,包括:科研、平台與基地建設、人才培養、成果轉移轉化及培育創科產業、融入國家發展戰略,以及營造創科氛圍。

楊偉雄說,獲創新基金支持研發的「香港珠海貿易便利電子平台」,目前已連接46個貨物清關點,相信電子平台能進一步加強邊境貿易,以及達至更準確與快捷的清關程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