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粵港澳三地正積極為港珠澳大橋開通作準備

2018-10-07
張建宗指出,粵港澳三地正積極為港珠澳大橋開通作準備

張建宗指出,粵港澳三地正積極為港珠澳大橋開通作準備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今日(7日)發表的個人網誌中表示,粵港澳三地政府正積極為港珠澳大橋的開通作準備,上周為期三天的大橋聯合試運行已取得預期效果,三地政府正在總結經驗,向大橋開通目標進發。

張建宗表示,港珠澳大橋是首條連接香港、珠海和澳門的跨境陸路連繫。大橋通車後,珠江三角洲西部會納入香港方圓三小時車程可達的範圍內,有利於加速粵港澳大灣區內城市的經濟發展和連繫、方便市民往來,對香港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的整體發展具有策略意義。

張建宗還提到,香港要有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未來,特區政府必須要大力投資於基建項目。預計未來五年,香港每年的整體建造工程量會維持在2500億元至3000億元的高水平。而未來十年,政府在基建的總投資將超過一萬億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