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小麗「獨」卒野蠻助選DQ鐵證

2018-10-07

【文匯網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11月舉行,參選人陳凱欣及其團隊昨在黃埔東落區與市民接觸,原本氣氛平和,但突遭港獨分子無端滋擾和衝擊。大公報記者現場目擊,多個劉小麗助選團成員、一直為劉參選「保駕護航」的「港獨」激進分子,包括人民力量譚得志、主張「港獨」的「鳩嗚團」錢寶芬等人,在毫無先兆下瘋狂滋擾和衝擊參選人,粗言橫飛,現場一片混亂。有政界中人指,「港獨」分子氣焰囂張,用這種野蠻手法為劉小麗助選,令劉被DQ再添鐵證。/大公報記者 郝壽

昨日下午三時許,陳凱欣與助選團到黃埔站A出口外的街道派發宣傳單張,並與市民街坊近距離交流互動,初時並未使用擴音器,現場氣氛平和。到了約四時,譚得志、錢寶芬等十餘人現身,並拿出擴音器在一旁大聲為劉小麗拉票。

譚得志、錢寶芬等多個劉小麗助選團成員其後突然手持擴音器,走到陳凱欣及其助選團身旁,大聲騷擾及提出所謂的「疑問」,導致陳被迫中斷與市民的交流互動。譚、錢等人不斷糾纏,陳一方不得不退至街道邊的欄杆處,譚、錢等人隨即一擁而上包圍。

此時譚得志和錢寶芬逼到陳凱欣身旁,持續以擴音器大吵大鬧,陳亦不得不拿出擴音器,以求盡量向街坊介紹自己的理念,但最終仍無法與市民正常交流。隨後十幾名警員到場調停、維持秩序,但譚、錢等劉小麗助選團成員唯恐「保駕護航」不力,依然面露兇相、橫蠻吵鬧,譚舉起咪高峰、以言語挑釁警員,更一度故意把身體靠向警員。

沿途大呼小叫 街坊捱撞

在劉小麗的助選團中,有人在場趁機派發劉小麗的宣傳單張,有人取走陳凱欣的宣傳單張後撕碎棄置,有人在陳凱欣身邊把單張舉高、企圖遮擋陳面部,有人以手指指向陳凱欣及其團隊成員、不斷以言語作出人身攻擊,包括辱罵陳凱欣是「私家×」、大喊「你老豆××你」等粗口諧音。

當陳凱欣的支持者反問譚、錢等劉小麗助選團成員是否支持「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時,劉小麗助選團成員顧左右而言他,不肯回應。

擾攘近一小時後,陳凱欣一方為免劉小麗助選團的滋擾和衝擊影響公眾市民,選擇到區內其他地方繼續接觸市民。不過一眾劉小麗助選團成員繼續緊咬不放,尾隨陳凱欣團隊,持續以擴音器大呼小叫,其間有市民被撞到,錢寶芬卻脫下鞋、反指有人踩到她。

劉助選團街頭吸煙隊酒

儘管「港獨」分子不停騷擾,但仍不時有市民友善地接過陳凱欣的單張,並與她握手打招呼。其中一個一家三口的爸爸在交談中特別提到,在陳凱欣擔任高永文的助理時已認識她,近年一家人搬到黃埔,很高興11月投票支持她,希望她無畏無懼為社會服務。

面對陳凱欣的高人氣,為劉小麗助選的「港獨」分子無癮地返回黃埔站A出口外的街道。此時在該處,雖然之前的嘈雜鬧劇已趨平息,但包括譚得志在內的部分劉小麗助選團成員,有的吸煙、有的飲酒,完全不顧路過的小孩受二手煙摧殘。黃埔優美的社區環境,在昨日下午就這樣被搞得烏煙瘴氣。

當大公報記者在現場拍攝時,一名穿戴白帽、白衫和米色靴且皮膚黝黑的大漢突然走近,以「落地獄」等粗言大聲喝罵記者,這名劉小麗的支持者滿嘴酒氣,似是受到酒精影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