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小麗選前「漂白」刪「自決」政綱

2018-09-13

【文匯網訊】記者 郝壽)記者發現,主張「自決」、已表明積極備戰11月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劉小麗,已秘密地刪除她一直對外鼓吹的「自決」政綱。記者昨向她查詢緣由,惟她拒絕回應。有政界人士認為,劉的做法明顯是作賊心虛,企圖欺騙負責決定參選資格有效性的選舉主任,蒙混過關。

劉小麗一直把被認為是「暗獨」的「自決」列為主要政綱,其政綱的主題正是「推倒高牆.自決自強」。在政綱中,她明言「為香港爭取前途自決」、「香港人有政治自決的權利」及「主權在民」雲雲,又藉「一個從中共獨立出來卻又不民主的香港」的講法,鼓吹經「自決」實現「港獨」後的「社會願景」。這與違法「佔中」搞手戴耀廷曾赴台灣鼓吹的「反專制後獨立建國」講法如出一轍。

記者查問 拒絕回應

上述內容由記者於8月28日,根據劉小麗所屬組織「小麗民主教室」的網站資料整理而成,當時網站設有「我的信念」一欄,專門介紹劉的政綱。

但昨日劉小麗的上述資料全部消失。記者之後嘗試在Google搜索「小麗民主教室 我的信念」,打開搜索結果後進入「小麗民主教室」的網站,頁面卻出現「404 this page could not be found」(該頁無法顯示)字樣。

記者昨隨即致電劉查詢,了解她刪除政綱的原因,惟她聽完提問後稱:「我唔係好接受大公報訪問」,然後收線。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認為,「自決」只不過是暗度陳倉式的「港獨」,劉小麗素以「自決」派示人,亦一直對外展示及宣揚「自決」主張,如今在表明準備參選的情況下,臨急刪除「自決」政綱,明顯是作賊心虛,想用盡一切方法對破壞「一國兩制」、違反基本法的政治主張遮遮掩掩,以欺騙負責決定參選資格有效性的選舉主任,但這些收回、掩飾和補救都不能令人信服,「難道嚴肅的政綱可在短短一兩天內隨意修改嗎?」

周庭曾因「自決」被DQ

在今年初的立法會補選,選舉主任亦曾根據參選人周庭及其所屬組織香港眾志的「自決」政綱,裁定其並非真誠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進而依法取消其參選資格。

大公報早前亦報道,劉小麗在今年七一遊行派發的單張中,寫明積極備戰11月九龍西補選,又在單張中列出捐款途徑,並向遊行隊伍籌款,有法律界人士質疑其「偷步籌款」,有機會違反選舉法例。記者昨發現,在「小麗民主教室」的網頁上,劉上載這張單張時,亦特意把有關捐款內容刪走。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