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小麗曾公開撐「獨」不符參選資格

2018-10-03

【文匯網訊】立法會九龍西地區補選提名期昨日開始,選舉事務處接獲兩份提名表格,交表者為馮檢基及劉小麗。提名期將於本月十五日結束,十一月二十五日投票。

眾所周知,是次補選,是因劉小麗去年被DQ出缺而起。過往立會議席只會因議員觸犯刑事罪行或任中病故才需要補選,但近年激進反對派完全無視基本法有關規定與立會《議事規則》,在宣誓就職時公然口稱 「支那」 或以 「龜速」 讀出誓詞,違反必須莊嚴、依法宣誓的規定,議席最終被取消。昨日遞表的劉小麗正正就是這樣一個曾經破壞立會尊嚴、浪費納稅人金錢的不合格議員。

而從法理以至常理常情而言,劉小麗當日既然以 「龜速」 宣讀誓詞,拒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擁護基本法,那麼,她今天為什麼還要 「捲土重來」 、二次參選?她的再度參選,到底是為了要依法履行立法會監督、配合政府施政的職責,還是為了要再一次進行違法亂港的政治表演?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事實是,劉小麗此次再度報名參選,根本就是抗拒依法宣誓事件的翻版和延續,絕不是洗心革面,更不會痛改前非,她的捲土重來只是為了要再一次挑戰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就議員宣誓問題的解釋,製造被拒參選的所謂 「二次DQ」 政治事件,用心是十分卑劣和惡毒的。

而為了再度欺騙市民、撈取選票,劉小麗二次參選前先在政治形象上做了大量手腳,企圖為自己 「洗底」。事實是早在前年中, 「香港民族黨」 頭子陳浩天企圖參選立法會,但因曾公開發表 「港獨」 言論而被選舉主任宣布褫奪其參選資格,當時的劉小麗即聯同朱凱廸和 「香港眾志」 黃之鋒等人公開發表 「聲明」 ,公然聲稱「香港人要決定未來,自主命運,不得不從 『基本法是唯一基礎』 的思想框架中掙脫,站在民主自決的立場,面對着政權以無理、粗暴的行政程序、法律條文限制人民自決命運的自由,我們定必捍衛 『香港獨立』 作為港人自決前途的選項」 。

然而,就是這樣一篇百分之百鼓吹 「港獨」 、 「自決」 的 「聲明」 ,近日在劉小麗的個人網頁中被刪除、消失了,彷彿其人從未有過支持 「港獨」 的言論。這一 「偷步」 篡改,當然是因為 「香港民族黨」 日前已被刊憲列為非法組織,任何附和、聲援、支持的言行亦屬違法,劉小麗才急急把 「罪證」 毀滅。

正是 「機關算盡太聰明」 ,劉小麗以為把網上支持 「港獨」 的言論刪掉,就可以 「瞞天過海」 、順利參選,但選舉事務處不是 「吃素」 的,相關選舉條例規定參選人必須填寫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的 「聲明」 ,選舉主任亦會翻查其人過去的言行紀錄以作對照,劉小麗當日的 「港獨」 和 「自決」 主張是白紙黑字、抵賴不了的,劉小麗必須為此承擔責任,其參選資格是絕對存疑和不能接受的。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