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尼地震海嘯已致2010人遇難 恐還有數千人被埋

2018-10-09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9月28日下午,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7.4級地震,截至目前,遇難者人數已攀升至2010人。

據塔斯社報道,印尼國家災害管理局發言人今日(9日)表示,9月底發生在印尼蘇拉威西島的地震和海嘯已經造成2010人遇難。

根據印尼官方發佈的消息,目前有超過10600名當地民眾受傷,其中有2500人情況較嚴重。在中蘇拉威西省的首府帕盧市,已有大部分遇難者遺體被找到。

印尼蘇拉威西島於9月28日發生7.4級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地震一度引發震中附近海域發生1.5米至2米高海嘯。地震發生後,還曾有多達360次餘震。

另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印尼國家災害管理局負責人曾稱,在帕盧市災情最嚴重的兩個街區,可能仍有多達5000人被埋。不過,該負責人也表示,準確數字仍然需要團隊的最終驗證才會公布。

此外,災難救援機構日前表示,官方搜尋工作將持續到10月11日(周四),屆時未找到的受災民眾將被列為失蹤人員,假定已經死亡。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